(縛文繩語) 更新影片用的工具

  有網友問我是否花很多時間看影片和截圖,事實上不是的。我很懶,只是懂得用各種軟件令剪片和截圖工夫減到最少。

  剪片我使用Boilsoft Video Spiltter,它的最大好處是選取整段片中想要的段落後,不會轉檔而是直接cut出來,速度飛快。而截圖我用很多人熟識的KMplayer,它有一個方便的截圖功能,只要按一下自訂的shortcut (例如ctrl + A) 就會自動截下現在的畫面放在自訂的folder內。至於看片,當然不會邊看邊截,是按暫停然後拖動時間軸來截,整個過程不用一分鐘就搞定。

  反而時間用得最多是整理電腦中的影片,因為太多太亂了,經常找不到想要的影片,於是最近用了一個file search軟件「Everything」,可以很快找到file name包含特定keywords的檔案。


Kinbakublogger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