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縛文繩語) 感想分享 - SM與壓力

  在內地網站看到以下一則與SM有關的新聞,有行為藝術家在廣州街頭上演捆綁Show,來探討都市人壓力的問題。

  2012年10月23日下午,廣州市中山三路中華廣場路旁,一名年輕女子被繩子捆綁在一張椅子上,嘴巴被黑膠布封住,看上去像電影場景,也非常像是日本SM的場景,引人遐想。這一幕引發眾多過往路人駐足觀看,甚至拍照。據了解,原來女子所謂的被綁架,只是一場Show。

  據此次「綁架秀」的策劃人金泉少俠介紹,他是在進行一個主題為「生存壓力綁架城市打工者」行為藝術的創作。他稱,打工者一到城市工作或者居住,都會面臨生 存的各種壓力。無形之中被「綁架」動彈不得。「如果你不努力工作、拼搏、奮鬥,你就不可能在城市裡生存下去。我們策劃這起行為藝術,主要目的是為了引起社 會關注和尋找出緩解城市打工者的生存壓力的辦法,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想出多種方式來給這類人群減壓。」

  我覺得以SM來釋放壓力是可行的。香港人工作繁忙,生活壓力大,如果下班後能以SM來舒緩一下,不管是虐人或是被虐,也許可能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。尤其工作上愈位高權重的人,例如是企業的女主管,其實內心想成為小女人,那麼偶爾來個角色轉換,在SM遊戲中扮演奴隸的角色,也是不錯的壓力釋放idea。

  走在中環的路上,經常會看到很多OL,有時候我會想,究竟當中會否有人喜歡被綁,作為釋放壓力的另類方法。如果有的話,我真的很有興趣認識一下,只是純捆綁不涉及性,藉此一同探討SM與生活壓力之間的關係。(內附7張圖)










Kinbakublogger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