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縛文繩語) 我的SM剖白3 - 電影

  上回是電視劇,這次是電影,90年代有段時期,港產片有一陣子流行「奇案」三級片,好像人肉叉燒包、羔羊醫生等等,當時我是不夠18歲到戲院看啦,況且我對血腥cult片沒有興趣。不過,「香港奇案之強姦」這套三級片,卻令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
  這套電影上映時,報紙宣傳攻勢十分厲害。記得某日與父母飲茶,當日報紙頭版就是這套電影的海報,就是下面DVD封面那張圖,但是完整版,有下半身的。當日看到這個廣告,我即時覺得心跳加速,目光無法從上面移開,因為女主角邱淑貞身穿性感內衣及高跟鞋,雙手被手銬銬在背後,被旁邊的法官任達華扯著頭髮,美好身段表露無遺之餘,更充滿SM意識。

  我對這張圖實在念念不忘,於是夜裡偷偷把這張報紙藏了起來,現在應該仍然收藏在房間某個角落,有時間看看可否找得到。話說回來,這套電影上映時,「未夠秤」的我當然無緣欣賞,多年後才在有線電視的電影頻道看到。看完才發覺劇情跟那個封面一點關係也沒有,任達華在戲中飾演古惑仔,那來的法官呀?邱淑貞亦不是被強姦的那個,而且好像連裸露鏡頭也欠奉。所以對我來說,整套戲最大的亮點就是那個封面了,而它對年少的我有著重要意義,記得就是在那時候開始,特別留意玩手銬之類的SM玩意,後來末慢慢認識到繩綁也是SM的一種。

  同樣是90年代的「盲女七十二小時」,是另一齣帶有SM意識的港產驚慄片,由一代艷星葉玉卿主演,故事講述一個盲女與變態色魔在大屋裡追逐和困獸鬥。這套戲當時吸引我,也是因為電影海報,女主角穿著背心one-piece裙,雙手被綁在背後,口被布條勒著的樣子,亦令我感到心跳加速。

  電影是成年後才買VCD看,焦點全在於女主角被綁的場面,這套片的捆綁場面比之前的「強姦」要多,也有出現當時仍未了解的「猿轡」場面,所以有種異樣的興奮,加上當年的葉玉卿無論樣貌身材都很棒,幻想空間比較多一些。

  有趣的是,兩套戲都有變態色魔的角色,而鄭浩南和黃秋生都把Crazy Bad Guy演得入木三分。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,令我對那些喜好各種變態虐待玩意的男主人沒什麼好感 (不過我明白自己對繩綁如此著迷,也是變態的一種啦) ,尤其是那些以SM為名,其實只是為了找機會強姦女人的壞男人。對我來說,即使是玩SM,S也要愛護和關心另一半,應把安全放在首位才對,這樣才可發展出長遠的互信關係。




Kinbakublogger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