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縛文繩語) 探討緊縛的藝術價值1

  最近覺得這個Blog的重點,太過著重於影片分享了,與我原先的想法不太一樣。當然,相信有很多讀者都是因為影片下載而來,現在大家都習慣了來看有片,不繼續分享不行,所以在分享影片以外,打算寫多一點有關SM緊縛的原創性文章,為這個Blog加添一點文學氣息 (笑) 。

  首先分享一件剛發生的有趣事情。數天前,收到一個本地藝術團體的邀請,希望我能夠與一位英國有名的藝術家見面。甚麼藝術家?最初實在摸不著頭腦,聽那邊負責聯絡的職員解釋,那個英國藝術家專門研究表演藝術,對日本的緊縛文化有濃厚興趣,認為緊縛 (Kinbaku) 與表演藝術 (Perfromance Arts) 有很多相同的地方,於是計劃與一間本地藝術團體,合作在香港舉辦以「緊縛文化及藝術」為主題的藝術展覽,而為進行資料搜集,藝術家親身來港,希望能與一些本港的緊縛愛好者見面傾談。

  由於要露面,真的需要仔細了解才行。在聯絡的過程中,我感覺到對方真的很認真,那個英國藝術家在國際藝術界挺有名,對方亦承諾絕對尊重個人私隱。更有趣的,是他們認真的程度著實嚇了我一跳,因為屆時會出席的藝術團體Director不認識緊縛文化,所以藝術家希望能夠即場展示何謂緊縛,而且最好是吊縛,而她自己 (藝術家是女人來的) 可以親身上陣被吊!當然,我這種初級繩師當然未夠班,於是聯絡了一位本港資深繩師出馬,接受這次中西緊縛文化藝術交流。 (對方三人都是外國人,是資深的藝術界人士)

  緊縛是一門怎樣的藝術?其實我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。因為在香港的SM圈子,大部分同好都只會把緊縛視作SM性行為中的一種形式,很少著重其中的美感表現,更加不用說要去了解緊縛背後的文化涵意。更甚者,有些人是把緊縛看作用來實行虐待和強姦的束縛手段,但緊縛的真正意思絕對不是如此。也許有時間再寫些文章解釋一下我的看法。

  這次破天荒「中西緊縛藝術交流」安排在明天晚上,如果大家有興趣知道內容的話,之後會在這裡分享。


Kinbakublogger

6 則留言:

  1. 不一定常發片啊,我也在追看你寫的(我的SM剖白),多文章反而更好呢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寫文章比發片花多好幾倍時間呢,我希望寫的內容有點意思。不過謝謝你的鼓勵,我會寫多些。

      刪除
  2. 期待分享後續藝術交流。
    除了影片圖片, 我也很喜歡你的文字描述, 得知緊縛的藝術和 av 女優的點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剛交流完,這次藝術交流非常有趣和出人意表,會寫後續文

      刪除
  3. 期待你的分享!話說每個人會喜歡緊縛的原因可能多有不同,然後大家各自的掙扎和心路歷程也應該不一樣,多聽聽別人的想法和觀點也許可以讓我們更健康的看待這種「嗜好」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噢,你說得很對,在認識了一些同好並親身見面傾談後,我對這種嗜好的態度比以前開放,不再很壓抑。這次中西交流更進一步加強了我推廣緊縛文化和藝術的決心。

      刪除